预防松毛虫繁衍维护前海绿化带 海滨黑松穿“防护服”

2008-06-14 00:00:00 来源:

  为保护岛城独特的风景线―――黑松绿化带的绿意葱茏,海滨风景区从10月下旬开始对我市的黑松进行专业维护,截止到目前为止,海滨风景区的万余株松树已经在冬天来临之际穿上了“防护服”。
  昨天上午,记者在八大关风景区看到,
  工作人员正在给黑松穿“防护服”。捆绑的方法一般是从黑松的第一分枝以下开始捆绑草绳,草绳的松紧度适宜,不松也不紧。工作人员介绍说,冬天到来,松毛虫一般会从树上钻到土里去过冬。如果松树缠绕了草绳,松毛虫就会钻到草绳与树干之间冬眠,到来年春天,工作人员在松毛虫上树之前解拆草绳,集中销毁。据统计,每株针叶常绿树可捕杀松毛虫30到250头。这种防治虫害的方法既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,效果还出奇地好,已经被海滨风景区沿用多年。
  据介绍,前海前列的绿化带中,黑松以其姿态万千、苍劲葱茏,成为岛城前海前列独特的风景线。尽管黑松十分适宜青岛的气候土壤,但是每年春天的松毛虫在黑松上繁衍生长,成为阻碍黑松健康成长的“痼疾”。海滨风景区管理处经过多年实践,总结了这套为黑松捆绑草绳的防治松毛虫的办法。
  另据介绍,在给松树穿“防护服”的同时,海滨风景区还对其景区内的绿地施有机肥,增强植被的呼吸和光合作用,改善其生态环境,全面促进其生长发育。据介绍,经过施肥的草坪来年能够提前返青,绿期会延长,而乔灌木长势也将更加旺盛,增强抗病性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